三國:重生黃巾,我開局殺了劉備 第1060章

作者:三月流雪

  宣武二年......

  宣武十二年,太祖病重,臨崩得遇仙人託夢,雲:斬司馬,天下乃安,太祖遂滅司馬一族,次日,病癒,朝野奇之。

  十月,太祖禪位,太子張桓即位,年號崇文。

  崇文四年,太祖臨代,募壯士五千,出關西征。

  五年,太祖滅貴霜。

  七年,太祖滅安息,渡地中海,由是杳無音訊。

  十五年,帝疑太祖久無音訊,或崩,遂以太祖衣冠葬景陵,諡曰高皇帝,廟號太祖。

  三十年,太祖歸漁陽,復歸洛陽,聞帝上諡,大怒,毆帝一拳。

  是日,太祖宴百官,極樂,含笑崩於流霞殿,時年八十一,九九之極數也。

第1024章 完本感言

  (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完本感言,但別人都寫,我也寫一個吧。)

  完本咯!

  這結局應該不算爛尾吧?

  終於可以長長的鬆口氣了。

  這本書從24年的10月15號開始寫,到今天26年6月11號,差不多寫了20個月的時間。

  20個月,不算短了,尤其是對我這個新人來說。

  寫書這個活,真的很累人。

  尤其是剛開頭的那三五十萬字。

  不會寫,只能硬憋,特別是到了新仔入雒陽的那一段,為了不讓袁紹那些歷史人物降智,又要保障劇情合乎邏輯,鬼知道我掉了多少頭髮。

  那個時候,我一天得在電腦面前憋十幾個小時,才能憋出兩章來。

  所以有時候大家吐槽我更新的少,其實真不是我不想更。

  臣妾做不到啊。

  後來慢慢熟練,碼字速度提了上來,一開始的激情又沒了,進入到疲憊期。

  網文嘛,大家天天都追,肯定希望看到作者每日穩定更新。

  尤其對於我一個小萌新來說,聽說斷更掉量,一開始連每個月一天的休假都不敢用。

  確切的說,是用了,也得更一章,保證更新不斷。

  所以前面的那些月份,我都是一天沒休,硬咬牙堅持下來的。

  去年奶奶住院那會,回家坐了一天車,去醫院看完,又要回賓館碼字。

  後來累得實在沒辦法了,算球,掉就掉吧,不休不行了。

  所以才每個月休了一天。

  大家無論是在上班還是在上學的,應該都有體會,太長時間得不到休息,或者休息的太少,心理是會出問題的。

  我就出問題了。

  其實在去年年底,我就已經很心累,想著要完結了,但是又不想草草爛尾,總想著寫一個豐滿的結局,既對得起一直看到這裡的你們,也對得起自己,這才一直寫到現在,不斷完善。

  然後到三月份開始,每天坐到電腦前面,一開啟碼字軟體,心臟就感覺像是被什麼東西塞住一樣。

  只要一把碼字軟體叉出去,馬上就能恢復。

  一開啟,就心塞。

  碼字吧,不想。

  我想休息,我想出去玩。

  斷更吧,又對不起你們。

  這兩個月真的是每天摁著自己在寫。

  不過好在,再怎麼艱難,再怎麼難過,都過去啦!

  新仔的故事,講完啦!

  我看了下評論區,大家對這個結局還是挺滿意的。

  那就好,沒有辜負你們的陪伴。

  PS:以上純屬我的個人牢騷,不吐不快,謝謝你們看到這裡。

  以下是關於作品和新書的。

  開這本書的時候,其實我是沒有什麼準備的,純屬找不到合口味的三國小說,乾脆自己寫一本。

  一開始這本書其實只打算寫個五十萬字左右,寫來自嗨的。

  沒想到居然有人看。

  更沒想到我原本打算寫五十萬字的書,最後竟然硬生生的寫到了兩百五十萬字。

  就這,我還是砍掉了一些內容的。

  比如呂布,原本有個和新仔對戰情節,然後被新仔抓住,從此死心塌地,不敢反叛。

  比如董白,原本是打算讓她搞事情的。

  還有新仔,本來有個設定,原主其實也姓劉,家裡排行老四嘿嘿嘿......

  然後新仔在遷都鄴縣之後,會有一個巡視郡國的情節,遇到原主父母,然後把一個弟弟帶回朝中。

  朝中的大臣就會根據這個弟弟的姓氏,以及他和新仔長得很像,來猜測他是不是漢室宗親,給新仔代漢增加合理性。

  但是想想還是算了,這個想法太爛、太多餘了。

  還有還有,本來我是策劃了一場奪嫡大戲的,比如漢臣站張平,黃巾站張桓,其他軍隊站張泰,張定表面上輔佐張泰,背地裡又被韓遂慫恿......

  不過這個想法最後也放棄了。

  就這樣順風順水的結局,別整爛活,挺好。

  這本書有遺憾,因為有很多我想寫的東西,到最後都沒有寫出來。

  但也有很多收穫。

  比如寫新書有了經驗,可能會更輕鬆一點。

  說起新書,這裡統一回復一下幾個評論區大家都比較關心的問題吧。

  第一,新書是從去年年底就開始準備了,但是一直沒有敲定。

  一開始我想的是繼續寫歷史,備選的朝代有三個。

  一個是商末周初,一個是五胡十六國,另一個是宋。

  然後全都放棄了。

  商末的史料太少,封神演義又太過深入人心,實在是不好寫。

  五胡十六國有點過於冷門,而且史料太雜,不好查。

  宋嘛,我打算寫的是反元復宋,又怕被扣帽子。

  所以下本書就不寫歷史啦。

  然後我想寫玄幻,但是感覺自己還是功力不夠,碰不了這個大神領域。

  所以新書的題材,最後決定是都市高武。

  不過說是都市高武,但肯定不是高中生練武,然後打怪升級那套,也不會出現系統這種簡單粗暴的東西。

  新書的主角會和新仔一樣,都是靠腦袋吃飯的智鬥型主角。

  關於新書的一些其他資訊,我已經在這本書裡埋了一些彩蛋。

  到時候大家應該在十章之內就能看到這些彩蛋了。

  希望能搏各位會心一笑。

  第二,番外肯定會有,但還請各位容某歇息幾天。

  這幾天實在是燃盡了。

  本來新書是打算等這本書一完結就發的,可是這兩個月我連寫老書都費勁,更別提碼新書了。

  碼不動啊。

  這兩個月的狀態,曾經讓我一度懷疑,我是不是已經對寫書感到厭惡了。

  不過還好,上個月月底決定全力完結老書之後,這幾天瘋狂爆更,讓我找到了剛剛開書時的激情。

  我不是不喜歡寫書了,只是作為一個新人,連續寫了二十個月,實在是有點遭不住。

  所以新書釋出的時間,會在八月中旬,或者九月份。

  先讓我歇兩個月,調整一下狀態,找一下激情。

  大家看完本書先別急著移除書架,番外和新書預告我都會發在這裡。

  番外我準備了兩個比較有意思的小篇章,和新書有所聯動,另外因為趕著完結主線,把曹操和呂布的支線砍了。

  他們倆的結局,我在番外篇也會補上。

  剩下的就夢到什麼寫什麼吧。

  順便求一波關注。

  嗯......

  都扯到這裡了,那再扯兩句吧。

  關於這本書的成績,我還是很滿意的。

  巔峰時期54萬在讀,歷史閱讀榜前三,還上了穿越分類榜。

  這個成績,對於我一個新人來說,很好了

  若是百年以後,這本書還在,能被後人看到。

  我也算是留了點東西在這個世界上。

  嘖。

  沒完結的時候,天天想著趕快完結,好出去透透氣。

  現在真到完結了,寫完本感言了,又感覺心裡空落落的。

  惆悵哪......

  那麼......

  來,互動一波吧。

  【新書男角色徵名處】

  【新書女角色徵名處】

  歡迎客串。

  最後。

  有始有終吧。

  三月流雪。

  感謝各位的一路陪伴。

  2026.6.11

  【義父簽退處】

番外:漢室最後的反撲(一)

  建安八年,漢丞相燕公張新掃平北疆,立碑北海,威震宇內。

  九年,劉協以張新功高,下詔拜其為燕王。